什么是围绝经期综合症?

  什么是围绝经期综合症?专家围绝经期综合症是指因雌激素水平波动或下降所致的以植物性神经系统功能絮乱合并神经心理症状为主的综合症,多发生于45-55岁之间。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废除“更年期”而采用“围绝经期”的概念,即从绝经前,出现与绝经相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绝经后一年内的时间。

 

  绝经提示卵巢功能衰退、生殖能力终止。城市妇女平均绝经年龄49.5岁,农村妇女为47.5岁。约1/3的妇女可以平稳过渡,没有明显不适,约2/3的妇女出现程度不同的低雌激素血症引发的一系列症状,称之“围绝经期综合征”。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围绝经期是“多事之秋”,许多疾病都有可能“乘虚而入”。调适得不好可能引发躯体、心理等诸方面的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绝经期 围绝经期综合症 围绝经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