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出现继发性闭经怎么办

  我12岁来月经,4年来一直很正常,可从去年3月份起就没来月经,其间打了一次黄体酮后又来了一次月经,可停药后仍闭经,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该怎么办?

  刘小姐

  青春期女性闭经原因很多,但大多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原因有精神紧张、情绪抑郁、营养不良等。有的人解除了思想负担,一般可逐渐恢复月经。如果采取腊施后仍然闭经,就有可能是疾病所致,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不可掉以轻心。

  产后何时能同房

  妻子刚生完孩子,我想问一下,产后宜何时恢复同房,以便以中有底。

  张先生

  产妇分娩后,子宫和阴道均有一事实上损伤,一般要经过6~8周才能恢复到妊娠前的状态,才可以恢复性生活,开始时,丈夫应注意多一些温柔与体贴,使妻子能慢慢适应,千万不要鲁莽从事。 孩子出牙时为什么爱流口水

  我女儿开始长牙了,最近发现她总流口水,我们很担心,怕孩子有什么毛病,请给予解释一下。

  郭女士

  口水,医学上称为唾液,是由人体口腔周围的唾液腺分泌出来的。初生的婴儿,唾液腺不发达.唾液分泌量很少。婴儿开始长牙时,唾液腺也逐渐发育,再加上添加辅食,吃食物时咀嚼和食物的刺激,以及出牙时引起的牙床发痒刺激,会使口水分泌量明显增加。婴儿的门腔较小,加之还没养成把口水及时咽下去的习惯,所以,过多的口水就会从口腔里流出来。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也就自然消失了。但有些不良习惯如吮手指、吮吸实心的橡皮奶头等,也可以刺激口腔造成口水增多、对这一类孩子,只要纠正了一些不良习惯。孩子的流口水现象就能有所改善。

  软膏不能当眼膏

  我探亲回家时,发现弟弟用红霉素软膏点眼,我说为什么不用红霉素眼膏,他说用完,图省事就立接用了软膏。请说明这样做的利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春期出现继发性闭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