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特别注意经期女人无言的痛

  一项针对14-25岁的年轻女性所作的调查显示,该年龄阶段的女性中有高达88%的人有痛经、经期不准、腹胀、腰痛等困扰,其中最常见的为痛经。调查中还发现,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

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止痛

  女人一生的经期手册--在青春期和绝经期之间,你将会有整整大约7年的时间在应付着你的月经。无论你是否将其看成是上帝的惩罚和诅咒,你每个月都得接受这3-7天的非常时期。

  妇科专家告诫,止痛药更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

  痛经是未婚女青年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是由于月经期子宫收缩所引起,一般表现为小腹胀痛,疼痛难忍的感觉并不常发生。

  由于痛经属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来潮时腹痛,月经完毕时痛感消失,所以不应随便服用、乱用止痛药;除非疼痛较剧烈、难以忍受时才考虑应用镇痛药,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据了解,除了继发性疾病引起的痛经外,多数人的痛经都是原发性的。即女性在经期或行经期前后发生的下腹部疼痛,常伴随有恶心、呕吐、腹泻等,严重的可出现面色苍白、手脚冰冷、冷汗淋漓等症状,并伴随月经周期反复发作。一般从初潮后开始,几乎每月都有,使许多女孩都有一种恐惧感,更加重了痛经的发作,甚至产生恶性循环。这主要是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的。另外经期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引发痛经。

  持续痛经不可轻率“止痛”--专家指出,痛经有可能是患上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痛经“痛快”解决--女性在行经期间,除感到情续低落外,亦普遍受到经痛的困扰。经痛的程度因人而异,轻微者会感到下腹沉重,严重者会感到下腹剧痛,甚至有晕眩或呕吐,该如何解决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特别 注意 期女人 无言 一项 14-25岁 年轻女 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