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看到潜伏的妇科病

  早晨起来,发现自己眼圈发黑,很多人会认为是太疲劳了,没有休息好所导致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能是健康的“黑色警报”。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黑眼圈长期存在,有可能是由痛经或月经不调所引起的。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黑眼圈还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现,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所出现的黑眼圈颜色会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另外,黑眼圈并不是成年人的“专利”,患有慢性气管炎、慢性胃肠炎、贫血等疾病的儿童也会出现黑眼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圈 潜伏 妇科 早晨起 发现 自己眼 圈发 多人 会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