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痛经的三大妇科疾病

  月经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但是不少女性会有痛经的症状。虽然痛经很痛苦,但现实中部分女性朋友仍然认为痛经是正常的,其实痛经并非是正常的,痛经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疾病造成的。以下的三种妇科疾病都会导致女性痛经。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突向子宫腔内生长的子宫瘤体,由于肌瘤表面覆盖着子宫内膜,且在宫腔内占位,影响经血排出,因此可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发生痛经,并伴有月经量多及周期紊乱。其邻近器官会出现压迫症状,当肌瘤变性时或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发生剧烈腹痛。

 

  盆腔炎

 

  据统计,盆腔感染也是引发痛经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有盆腔感染可表现为畏寒发热、食欲不振、腰酸背痛、白带增多,并因炎症的轻重及范围的大小而不同,如炎性包块形成可压迫膀胱及直肠,引起肛门坠胀、尿频等一系列并发症状,常在劳累、性生活后、月经前后加重。

 

  子宫先天因素

 

  引起痛经的子宫先天因素,常见的有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子宫发育不良,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子宫位置异常,如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

 

  痛经常常被女性朋友所忽视,也许你忽视痛经的同时,就是在忽视了某种妇科疾病。因此,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及时的检查治疗,以防万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