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性闭经的原因是什么?

  闭经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那么子宫性闭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月经反应着女性的生理健康状况,出现子宫性闭经,就说明子宫出现了异常。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子宫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无子宫或子宫发育不良:属原发性闭经,因有正常的卵巢功能,因此,这些病人的外生殖器和第二性征发育良好,细胞遗传学检查性染色质为阳性、核型为46XX。

 

  (2)子宫内膜损坏或子宫切除:如子宫内膜因受放射治疗破坏、刮宫过深或吸宫负压过高等,造成宫腔粘连所引起的闭经称Asherman氏综合征。严重感染如结核感染、产后或流产后感染等可损害子宫内膜。哺乳时间过长可使子宫内膜过度萎缩,甚至消失。

 

  (3)子宫内膜反应不良: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分泌的性激素不起反应,无周期性改变,故无月经。

 

  以上三点就是子宫性闭经的原因,在了解了这些原因之后,子宫存在缺陷的女性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让月经恢复到正常的规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闭经 子宫性闭经 闭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