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

发布:2011年12月01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你就有月经过多的毛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你就有月经过多的毛病。控制月经周期的激素发生紊乱,常会引起月经过多的问题。子宫肌瘤、盆腔感染或罕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都会引起月经过多。子宫内放置避孕装置也会引起这种毛病。

  有哪些危害? 月经过多是种常见疾病。有些妇女经常有大量的月经,有些妇女则偶尔才会发生月经过多的情况。排卵周期尚未规则的年轻妇女常会有月经过多的现象。快要绝经的妇女发生月经过多毛病的例子特别多。

  月经过多除了不方便之外,也很令人苦恼。但是,这种毛病很少会是严重潜在疾病的症状。月经过多的一种常见危害就是,如果你经常有月经过多的毛病,你可能会罹患缺铁性贫血

  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你月经过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去看医生。如果你只是偶尔有一次异常大量的月经,你可以采取后面推荐的自助法来加以矫治。如果你的月经延后,并且大量,你可能是怀孕后又发生了早期流产,在这种情形下,你应马上去看医生。医生会问你一些问题,并且替你做检查,看看出血情况是否严重,你的子宫是否有任何异常。医生可能会替你做宫预利片检查或子宫颈活组织检查,看看是否发生癌病。医生还会做血液检查,看看月经过多是否已造成贫血,以及是否患了其他能够造成月经过多的血液病及激素病。

  如何治疗?

  自助法--如果你有异常大量的月经,而且你不认为自己有怀孕的可能,你应该减少活动。如果出血在二十四小时之后没有减少,你马上找医生。如果你的月经量一向很多,你要注意你的饮食中必须含有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找医生治疗--如果你的子宫正常,你的医生可能会给你服用含有雌激素、黄体酮或同时含有这两种成份的激素片,以减少出血。这种激素片的成份与口服避孕药的成份相同。如果你已经在服用口服避孕药,或是由于某种原因你不能吃这种激素片,医生会另外给你一种药物服用以减少出血。如果你装有子宫避孕器,医生会建议你改用另一种方式来避孕。如果血液检查显示你有贫血病,你还需要服用铁剂。

  如果实施这种治疗几个月后仍然无效,医生可能会安排你接受一种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的手术,看看月经过多是否由某种潜在器质性疾病所造成。如果发现有任何潜在疾病,医生都会加以治疗。即使在手术后并未发现有任何潜在疾病,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也能治好月经过多的毛病。如果怀疑有流产的可能,医生也会采取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