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何谓正常月经

何谓正常月经

发布:2011年12月04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何谓正常月经 我是个十四周岁的初三学生。处于青春发育的我,为例假不正常而苦恼。每个月例假都是两次,甚至三次,而且日期也吻合不了。我去过不少大医院,也吃了不少药,但都不起什么作用。请您介绍一下治疗例假不正常的方法。 你才刚刚14岁,可能月经才

  何谓正常月经

  我是个十四周岁的初三学生。处于青春发育的我,为例假不正常而苦恼。每个月例假都是两次,甚至三次,而且日期也吻合不了。我去过不少大医院,也吃了不少药,但都不起什么作用。请您介绍一下治疗例假不正常的方法。

  你才刚刚14岁,可能月经才来不久吧?在初潮以后的两三年中,月经周期不太规则不算病态,因为此时的卵巢功能不太稳定。随着青春发育,卵巢的功能日趋成熟,月经会逐渐正常的。正常的月经是隔28~30天来一次,但不短于20天或不超过40天仍属正常范围。颜色应是暗红色,血中混有子宫内膜和粘液,并且不易凝固;行经日数大多在3~5天之间,正常范围是2~7天;出血量以第二、第三天最多,总量约50毫升左右,也有少至20毫升,多达100毫升以上的。建议你再观察一段时期,看看你的月经周期有无改善,如仍无改善,再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