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月经初潮何时来?

  如何知道月经初潮何时来?少女们对月经初潮是又好奇有紧张,面对月经初潮也不知如何做好护理措施。想要知道月经初潮什么时候来并不困难,只要你细心观察这些情况,就能知道月经初潮大概出现的时间了。

 

 


  1、测体重和身高:在女孩进入青春期(11—14岁)后,每半年测两次身高和体重。如果某次测量发现身高和体重突然增加,预示在随后的半年里该女孩可能月经来潮。

 

  2、观察乳房情况:如果发现乳房开始发育,膨胀并出现乳晕,触摸时又有一个硬结,于是在随后的两年内会出现月经初潮。

 

  3、看有无白带:如果从女孩阴道中流出像鸡蛋清一样透明、无色无味而略带粘稠的液体,预示2-3天后月经初潮即将到来。

 

  4、如出现青春痘(脸颊以及额头上的痘,并且有小脓包),月经将会在2到3个月之内来临。

 

  少女对月经初潮的懵懂也是造成她们面对月经初潮时不知所措的原因,因此妈妈们要对少女们做好心理辅导,告诉她们月经初潮是女性走向成熟的标志,并教导少女们如何做好月经初潮的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