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腹胀是什么原因?

  腹胀的感觉就像是肚子装着个皮球,让人感觉到那个是累赘。月经期的女性经常会感到腹胀,进而影响到周边器官,这些女性也常常会出现便秘等不良的症状。腹胀主要是和饮食有关,但是有些情况下腹胀也和月经的周期有关。


  胀痛有时同饮食有关,有时也与月经周期有关系。女性月经周期来了的时候,肚脐下面的下腹腔会因为周期的运行导致周边器官受影响,所以有的人会绞痛、拉肚子,有的人会便秘。会便秘的人,肚子就会胀痛,有时会胀得非常严重。所以,在胀痛诊治时如果患者是女性,一方面要考虑饮食,另一方面也要考虑是否和月事周期有关。这也与很多女性平日饮食上不太注意,喜欢吃冰冷的食物有关,热胀冷缩导致下腹绷得紧紧的,所以必须用调经的方法。只要生理周期顺畅正常,肚子胀痛的情况自然改善。

 

  要改善经期腹胀的情况,除了饮食要正常之外,还要适当的运动,让肠胃蠕动。经期腹胀和心情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月经期间保持预愉悦的心情对缓解腹胀也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 经期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