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因素会影响月经周期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在28天左右,超过或者少于这个时间就属于月经不调的范围。外界因素是影响月经周期的一大因素,这些影响月经周期的外界因素包括了精神因素、营养状态和外界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1、精神因素:如过度的紧张、悲伤、喜悦等等情绪的异常波动都必然干扰中枢神经的正常工作,从而影响到决定月经变化的卵巢功能的调控,使月经期紊乱。

 

  2、营养状态:有些年轻的女性为了苗条的身材减肥,只是不正确的,专家指出:过度节食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的变化。

 

  3、外界的工作条件、生活环境以及气候等变化:日常生活起居无规律、早起晚睡休息不好,或者气候突然性的过冷、过热,都会使女性月经紊乱。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也是女性发育成熟的象征,如果月经周期被打乱,身体自然就会受到影响。疾病、药物等影响也会导致月经周期改变,因此女性的月经周期紊乱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