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期间的四项禁忌

  女性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什么?在月经来临期间,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因此经期保护好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下面的四点。

 

 


  不宜大量吃冷饮:妇女经期过多吃冷饮会刺激胃肠粘膜,使胃肠血管突然痉挛、消化液分泌减少,直接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甚至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功能紊乱。

 

  不宜坐卧砖地板:砖头内有无数微小的孔隙,这些孔隙的渗透性和吸湿性都很强,具有吸热快、散热快、导热率高的特点。如果妇女在月经期间经常坐卧在砖或水泥地面上,身体的热量就容易源源不断地传给砖或水泥地面,使人体受寒、受潮而诱发筋骨与关节酸痛。

 

  不宜露天夜宿:妇女在月经期间大脑皮层的兴奋性降低,人体的抵抗能力相应减弱,倘若贪图一时凉快,露天夜宿在外,由于深夜气温下降,凉风吹刮,加上肢体不活动处于静止状态,肌肉放松,汗毛孔开放,更容易遭到潮湿与冷空气侵袭,使人产生腰腿酸痛、月经紊乱或者诱发关节炎症。

 

  宜长时间吹电风扇:由于电风扇的风源很集中,人在熟睡后机体处于静止状态,汗毛孔开放。如果经期长时间地吹电风扇纳凉,特别是在午睡或晚间睡着后还开着电风扇吹,就很容易着凉受寒而患伤风感冒和发生经血少、月经不规则以至停经等月经紊乱的情况。

 

  月经期对女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身体的变化也会导致女性心理上的烦躁,做好经期保健是保护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