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好朋友”不调小心外在因素!

  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你们是不是总为自己每个月“好朋友”不能如期来到而烦恼?看看这些影响你的外因,是不是自己都没做好呢?

 

 


  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1.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2.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要风度不要温度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1.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2.不妨在食谱中添加大葱、豆类、南瓜、大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酱、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炖牛肉、鸡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