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养 滋补汤是个好选择

  女性的月经期需要细心呵护,需要好好保养。由于女性月经的失血,需要多吃一些滋阴补血的食物,从而补回月经期的损失。其实,在月经期喝一些滋补汤就是一个既享受又健康的选择,现在微微健康网搜集来了5款经期滋补汤,助您健康愉快地度过月经期。

  

  月经滋补汤推荐之1、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月经滋补汤推荐之2、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月经滋补汤推荐之3、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月经滋补汤推荐之4、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月经滋补汤推荐之5、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保养 滋补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