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是女性们讨厌月经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每个女性的痛经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轻重各有不同,与各人的体质和生活习惯有重要关系。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痛经呢?

  

 

  1、户外散步

 

  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2、喝甜饮料

 

  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3、热敷

 

  用一盆热水浸泡双手,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

 

  4、推拿

 

  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微微健康网特别提醒:4类食物经期应避免

 

  如果你患有经期头痛,有可能是因为饮食所造成的,有4类食物经期应该避免食用:

 

  1、水果:包括柑橘类、苹果、香蕉。

 

  2、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肉及火鸡肉等。

 

  3、巧克力:巧克力不仅容易发胖,它含有的干酪氨,还是引起偏头痛的主要可疑物。

 

  4、饮料:某些饮料及其添加物也可能引起经期偏头痛。含酒精的饮料如各种高浓度白酒及红葡萄酒;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浓茶;酒精和咖啡因,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容易引起经期偏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女性月经 如何缓解经期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