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龄妇女“假月经”竟为宫外孕

  粗心女阴道出血30天 竟误认为平常月经从洗手间出来,小倩满脸倦容,嘴里念叨着:“怎么还没干净啊?都快一个月了。”话说小倩的月经一直处于不规律状态,每个月那个时候的疼痛更是要了她的命一样。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看过不少医生,也试过中医偏方调理,硬是没有理顺过来。久而久之,小倩也就习惯了这种不正常的月经,只是没想到这次的“不正常”是拖沓,从量上来说并不是很大,但是就是淋漓不止。

 

  “会不会是什么病啊?”私房好姐妹在QQ上闪动着,“你肚子疼不?”

 

  “不疼,这次真奇怪,每次来那个我都是疼得死去活来的,你又不是没见过。”小倩心中开始产生疑问。

 

  “要不去看看医生吧,放心点。”

 

  “这个星期项目很忙,抽不开时间。过了这周看看停了没有再说吧。”小倩关闭QQ,又一头扎进了文件堆里。

 

  B超检查发现心管搏动 输卵管爆裂大出血“老公,老公,我肚子很疼……”是夜,熟睡的丈夫被一阵急促的声音吵醒,只见小倩满头是汗,手捂腹部不停地在呻吟。

 

  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坏了夫妇二人,于是赶紧上医院看急诊。

 

  B超检查显示——子宫增大,子宫前方及直肠窝见液性暗区,约15mm和19mm,右附件区见一包块,大小3.7×2.7cm,内见一类妊娠囊结构,大小约17×11mm,可见心管搏动。

 

  发现“心管搏动”——这一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这无疑是发现了一个生命体,继续进行相关妇科检查,只见血HCG高达54423lu/L,这表明此处的生命体发育非常的旺盛。

 

  这是一种罕见的情况,一般来说,当受精卵没有如愿进入到宫腔就停留在输卵管内发育,绒毛组织所获取的营养能量是比较有限的,所以胚胎发育也是比较缓慢,血HCG的值也不会像正常胚胎那样发育高。但是,发现“心管搏动”这现象却说明了此受精卵在输卵管内发育得非常好,同时,这也意味着给母体自身的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果不其然,在行剖腹探查术中,发现腹腔内大量不凝血和血块约800ml,右侧输卵管壶腹部增粗膨大4×4cm,表面呈紫蓝色。最为可怕的是,医生发现输卵管已经有约0.5×0.5cm的破裂口,并看见活动性出血。

 

  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输卵管破裂带来的大出血,将严重危及患者生命安全。在保障生命为第一要点的情况下,医生给小倩进行了右侧输卵管部分切除手术,从而控制大出血。

 

  专家点评一直以来,小倩没有明显的不适之症,只是阴道出血淋漓不止,加上其素日就是月经不规律者,这个宫外孕“伪装”得非常隐蔽。但是,粗心大意的小倩居然任由“假月经”一个月不止,也无暇顾及找专业医院看医生,而是依照往日经验满目判断为“月经严重不规律”。

 

  虽然手术顺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小倩永久性地失去了右侧的部分输卵管。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的伍园园医生惋惜地说:“其实,像小倩这样的情况虽然算十分特殊,但是,如果她稍加注意,是可以提前发现病情,避免输卵管破裂而遭切除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女性月经 宫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