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女性经期伤不起

  夏季宜吃苦,很多MM喜欢吃苦瓜来美容。但苦瓜苦寒,性收敛,寒凝使血行减慢。所以,经期的女性也别“太吃苦”,小心影响月经的顺畅。另外,“吃苦”也要辨证而行。许欣筑说,有些人的脾胃对照虚寒,一吃冷食就容易腹泻,平时大便稀烂味淡,这类人不太适合吃苦。

  

  医学界对老鼠的尝试发现,苦瓜中一种叫“苦瓜素”的成分会因为怀孕的小鼠早中期流产,并认为苦瓜会使子宫收缩。苦干中的含量当然不多,但是孕妇仍要适量吃,吃得别过多。

 

  如果肠胃耐受了不了这种苦寒,还需在烹饪时插手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葱、蒜。免得损伤脾肺之气。夏天人们好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对着吹,很容易传染风寒,引起感冒感冒。这时及时吃些大蒜、生姜、香菜、大葱、香葱、紫苏叶等辛辣食物,有助驱除体内风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 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