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频繁“迟到”是怎么回事

  对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无论年龄大小,有无正常的性生活,如发现自己月经频繁“迟到”,就需要提高警惕并应及时就医查找原因。

  

 

  女性月经频繁“迟到”是怎么回事?

 

  周期长短略有差异

 

  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均属正常。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每个妇女的月经周期均有自己的规律。

 

  女性一旦有月经就表示已具有生育能力。一般来说,18岁-45的女性,卵巢功能成熟,有周期性的排卵和性激素的分泌,处于生育的旺盛期。45岁以后,她们的卵巢功能逐渐减退,进入更年期。

 

  勇敢面对妊娠检查

 

  一般来说,月经超过以往的周期并迟迟不来称之为停经,大于6个月称闭经。月经不来的原因常见的有妊娠、月经不调、内分泌异常、肿瘤化疗后等等。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来,首先要记住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日期,目前停经几天,并且尽早地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查。目前随着试剂的敏感性提高,停经35天左右即可查到妊娠与否。一旦确定已怀孕,就应该进一步作细致检查以判断是宫内妊娠还是宫外孕,并给予终止妊娠或继续怀孕相应的处理。如是诊断为宫外孕,应及时在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细致排摸任何可能

 

  除了妊娠以外,女性月经“迟到”往往与性激素调节异常即月经失调有关。青春期的女性或接近更年期的妇女,由于卵巢功能的不完善或功能的下降,会影响卵巢性激素的分泌,使子宫内膜的雌、孕激素调节出现异常,没有发生正常的剥脱、出血现象。此时,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持续增长。一旦雌激素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的持续增生,则出现持续不断的阴道出血。

 

  值得警惕的是,这种长期不规则的出血,容易发生生殖道的感染,并导致贫血的发生。同时,子宫内膜长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易发生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和子宫内膜癌。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甲状腺功能的亢进或减退,垂体肿瘤分泌的激素也都会影响卵巢激素的分泌,出现停经或闭经。因此,对已排除女性内分泌异常和妊娠的停经患者,应注意甲状腺激素和垂体泌乳素的检测,以明确停经的真正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不调 月经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