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血 与雌激素和炎症有关

  阿敏是一名30岁已婚女性,月经周期一直正常,但有时两次月经中间出现1~2天的少量阴道流血,这是什么缘故?

 

  这种两次月经中间,即大约月经后第12~16天,出现持续数小时或数天的少量阴道流血,发生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原因大致有两点

 

  一、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有关

 

  主要是由于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明显,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从而发生突破性少量出血,随着卵巢黄体的形成。

 

  二、内存炎症

 

  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阴道出血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