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大适合做绝经术?

  35岁的职业女性陈小姐一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及自身健康。日前她得知妇产科医院可以做使妇女提前绝经的手术,想到每次持续一周的月经量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决定做绝经手术,却被该院的妇产科专家刘惜时教授断然拒绝。

  据了解,这种使妇女不来月经的手术主要针对45岁以上近绝经期的妇女,她们中有人月经量较多,并伴有不适症状发生,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身体无肿瘤病变的情况下,可为其做绝经手术。

  刘教授告诉记者,该院在6年前就开始做这种使妇女绝经的手术,它采用热球仪将女性的子宫内膜加热到一定程度,使子宫内膜里的蛋白质变性并对卵巢产生激素,不发生反应而产生绝经。这种手术不会对卵巢产生影响,也不会破坏体内的生殖内分泌,因而除了不会生育,女性的身体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我们并不提倡那些嫌月经期间太麻烦的45岁以下女性做这种手术。毕竟女性要有自己正常的生理功能。”刘教授说,年轻女性若月经量过多影响正常生活者,可采用药物治疗。

(实习编辑:黄传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多大 做绝 35岁 职业女 性陈 小姐 一直 忙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