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女闭经了该怎么办?

  中医对闭经的认识和治疗有一定的深度,特别是在辨证论治方面有独到的见解。中医认为闭经的病因病机按"辨证求因"的原则可以分为虚、实2种。虚者精血不足,血海空虚,无血可下;实者邪气阻隔,脉道不通,经血不得下行。虚者多因肝肾亏损,气血虚弱,阴虚血燥而成经闭;实者多由气滞血瘀,寒湿凝滞,痰涎壅滞导致闭经。临床上可分为虚、实两种。

  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婚女青年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6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生闭经,后者叫继发生闭经。有些少女初潮距第二次月经间隔几个月,或一两 年内月经都不规律,两次月经间隔时间比较长,都不能算闭经。这是因为她们的生殖器官还没 有发育成熟、卵巢的功能还不完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少女 该怎 么办 中医 认识 治疗 一定 深度 特别 辨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