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可能与这些药物有关


  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年过18岁尚未来经者称原发闭经,月经已来潮又停止6个月或3个周期者称继发闭经。

  1、避孕药:妇女服避孕药,特别是长效避孕药,因其能抑制子宫内膜的生长而使月经过少,甚至 闭经。但这种现象一般是暂时性的,大部分妇女停药后可自动恢复月经。故对原有月经过少、稀发,排卵稀少的未孕妇女不宜使用口服或肌注避孕药法避孕,而应采取其他方法避孕。

  2、降压镇静类药物:有萝芙木类,如利血平;吩噻嗪类,如氯丙嗪类。

  3、肾上腺皮质类激素:如强的松的应用可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因而也常可引起闭经。

  4、某些中药:经前期、经期不宜使用过于寒凉、收涩之药,以防止引起闭经。过于寒凉药有苦丁茶、紫草根、绿豆等,过于收敛药有五倍子、诃子肉、乌梅等。

  同时,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采用假孕疗法中使用的丹那唑,也会引起闭经。

  

(实习编辑:林志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可能 这些 药物 过月 周期 建立 又停 现象 年过 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