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夏来冬闭呢

  为何月经夏来冬闭

  我有一位表妹,她来月经有一种与常人不同的奇特情况,即月经在夏天能正常来潮,但一到冬天,月经就不来了,一直要到来年的夏天。这种情况已延续多年。她的身体发育及健康情况都还可以,请问这会不会是一种病态?

  女性生殖系统的生理特点之一是周期性变化,月经是这个周期变化的重要标志。月经周期的调节主要通过丘脑下部—垂体—卵巢轴,此轴又受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另外,月经周期还受其它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精神因素、营养状态和环境变化,等等。

  许多人都听说过,热带地区的女孩子早熟,表现在早发育和月经来潮;也有资料称个别南方的女孩子,在家乡时月经正常,但到北方后月经却不来了,而回到南方后月经又恢复正常。这些都说明月经周期受到外界气候改变的影响,你表妹的情况大概也是这样。

  上述种种情况充其量也只能说明某些女孩子的月经周期对外界气候变化非常敏感,不能称为病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月 冬闭 何月 冬闭 一位 表妹 一种 常人不 奇特